疫情有隔 服务不断 --秦皇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疫情期间业务办理“不断档”

发布时间:2022-11-0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000226624/2022-190

近期,面对我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资源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回应群众和企业需求,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设立“应急专员”,117日起,已解除封控人员全体返岗,上一线、当先锋,确保了不动产业务办理“不断档”,最大限度服务社会、服务发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资源规划人的风采和担当。

118日上午不动产登记中心接到市民马先生亲属电话,因马先生身患癌症、卧病在床,病情随时可能恶化,申请工作人员上门提供不动产过户服务。了解到马先生当时意识清醒,并核实了近期核酸检测、小区防控等情况后,中心马上派出专人,做好疫情防护,携带设备、资料上门,现场履行拍照、确认等程序,受理了马先生过户不动产转移登记申请。“工作人员效率高、态度好,疫情期间不顾个人安危,还能上门服务,真是人民好公仆!”马先生亲属对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了由衷谢意和充分肯定。

此外,为维护企业、群众合法权益,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中心还对特殊时期抵押登记等相关业务办理进行了明确:一是对于企业及个人借款担保到期、需要展期,拟办理抵押权变更登记的业务,在恢复正常办公后,按照产权人和抵押权人签订的变更协议(以协议签订日期为准)及其他必要材料办理相关登记手续,以保证债权的连续性;二是对于需要办理续查封的案件,可以通过微信上传协助执行通知书、裁定书、工作证及执行公务证至“不动产登记+法院联动”微信工作群,先予受理,视防控形势再行送达纸质文书,签署送达回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