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创建省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色专科建设申报单位开展市级评估验收

发布时间:2022-11-03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2-952

为鼓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个性化服务需求,今年6月份省卫健委、省财政厅安排了基层医疗机构特色专科申报工作。10月26日至27日,在“机构申报、县级审核”的基础上,市卫健委会同市财政局相关专业人员组成市级评估验收组,对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色专科申报单位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审核评估。

评估验收组以《河北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色专科评估标准》为依据,采取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现场访谈等方式,从组织管理、支撑条件、基础条件、医疗技术、满意度和知晓率等方面,对已通过县级遴选的青龙县双山子中心卫生院、肖营子中心卫生院等5家基层医疗机构进行了全面评估,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