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调查耕地质量保护提升技术示范工作 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22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2-781


根据省级部门工作安排,在我市开展耕地质量保护提升技术示范工作,在北戴河新区西河南村和卢龙县东水家沟村建立耕地质量保护提升示范区,其中卢龙县东水家沟村示范区建设主要围绕土壤退化治理方面开展试验示范工作。结合当地土壤状况和农户种植习惯,市耕保中心在此地建立200亩甘薯土壤退化治理示范区,8月16日,市耕保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到东水家沟村调查示范区建设情况。


在调查期间,市耕保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到示范区实地踏查,并于农户深入沟通示范区建设情况及后期注意事项。农户对此技术模式表示非常支持,示范区内甘薯秧苗长势明显优于其他地块,同时,受前期降水不均影响,部门地块薯秧出现叶片发黄现象,但示范区内薯秧并未出现。由此可见,此技术模式对当地土壤退化治理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市耕保中心将继续跟进试验进展,总结试验经验,争取将此技术模式摸清摸透,对改善我市土壤退化情况起到理论的支撑。(供稿人:耕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