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10-10        发布机构:财政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333/2022-1213

近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杰刚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曦在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捍东向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瑞平和党组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有关巡察情况。冯瑞平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捍东指出,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25日至7月29日, 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财政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有差距,在培植财源增加可用财力、撬动社会资本支持重点产业发展等方面成效不够明显;作风建设不够严实,在法治财政建设、服务企业等方面存在短板;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强等问题。张捍东强调,市财政局党组要加强思想引领,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财政惠民惠企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全面发挥党建政治引领作用。

李杰刚强调,市财政局党组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深挖问题根源,以突出问题整改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真正促进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动整改任务落实,确保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补短板强弱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冯瑞平表示,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到位。局党组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的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及时成立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细化整改措施,实行整改销号制。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相结合、与制度建设相结合、与提高工作实效相结合,真正实现以巡察整改促进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向勇,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财政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市财政局中层干部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