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力推进补充耕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000226624/2022-183

2022年省下达我市补充耕地任务8000亩,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确保年度任务高质量按时完成,6月份以来,市资源规划局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市纪委监委,对全市重点任务县区、重点在建项目区域进行拉网式督导检查,每月对县区工作进度进行排名,督促各县区从强化耕地保护的政治高度推进补充耕地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建立部门协调机制,夯实乡镇村配合责任,做好内外衔接,狠抓项目实施和验收工作。近期,我市青龙满族自治县专门成立了以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全力推进补充耕地工作,该做法已向相关县区转发并要求参照执行。

经过近几个月的持续努力,全市完成补充耕地验收4935亩,完成比例61%,在全省排名靠前,同时谋划的7500亩立项项目已经省级核实论证通过。下一步,市资源规划局将继续强力推进补充耕地项目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高规格完成,确保新增耕地位置准确、面积正确,实现补充耕地数量和提升耕地质量并重,努力提高各项指标库存,做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补充耕地要素需求应保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