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持续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发布时间:2022-08-29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2-769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更好适应新形势下“执法为民、服务三农”的宗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认真开展制度修订工作,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做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

本次修订以《秦皇岛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秦皇岛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机关工作制度》(2020年)为蓝本,同时对照《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管理制度》进行全面梳理,结合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先后修订完善了考勤、财务、设备采购、执法服装等工作制度,进一步强化工作行为规范。

新修订的《机关工作制度》(2022年)涵盖了会议培训、考勤及请销假管理、财务管理、车辆管理、公务接待、办公用品和设备采购、信息管理、执法服装管理以及机构职责和人员分工等9方面63项具体要求。每项制度的出台和修订都进行了反复研究、讨论、征求意见,经支队科级干部会议审议通过后出台。为确保落实,各项制度中都明确了具体标准措施,为建设规范化、制度化的农业执法队伍提供了可靠的制度保障。

下一步,市农业执法支队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制度体系建设的“后半篇文章”,切实强化全体干部职工制度意识,做到执行制度不走样、不变形、不缩水,使制度成果落地见效、科学管用。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农业执法铁军贡献力量。(供稿人: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