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淑云调研检查粮食储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2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2-764


本报讯(记者储学敏)819日,市委副书记张淑云到抚宁区、市发改委调研检查粮食储备工作情况。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扎实做好粮食储备工作,牢牢守住我市粮食安全底线。

秦皇岛新嘉源粮油有限公司是市县储备粮承储企业,秦皇岛骊骅粮油有限公司是社会责任储备企业,并拥有一条国内先进的大米生产线。张淑云先后走进每家企业,详细了解关于粮食入库流程、仓储能力、质量检测、粮食轮换、政策性粮食收储和社会责任储备等,并登梯而上,深入粮仓内部,实地察看储备粮数量质量、仓储环境,听取电子测温、机械通风等粮仓管理情况汇报。她强调,地方储备粮是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粮食承储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储备粮购销、储存、轮换等工作,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可靠、储存安全,确保需要时调得出、用得上,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全市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张淑云来到市发改委监测中心,通过河北省粮食信息化管理平台,查看部分承储企业储备粮的实时粮情、数量、出入库等情况。她强调,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不断优化推进粮库智能化监管系统建设和应用,积极推动市县区粮库监管全覆盖,提高粮库管理效能。要通过电子监管和现场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粮情检测、储备监管,督促企业落实粮食储备的品种、数量、质量和日常管理要求,保障轮换验收达标。

调研中,张淑云反复强调,粮食储备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和国家安全大局,是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一环。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加强粮食储备规范化管理,常态化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牢牢守住廉洁底线,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