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第三季度暨“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1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734377544/2022-416

9 月 19 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唐山市迁西县桃树峪铁矿透水事故教训,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谓青主持召开了第三季度暨“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安全工作专题会,会议通报了省燃气安全第四暗访组检查情况和近期安全生产、消防事故,集中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安委办《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的通知》精神,对城市管理行业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安全生产是基础、是保障,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风险化解到位。二是城市管理行业各单位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要细之又细进行“网格化”“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三是一定要履职尽责。各行业科室要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按照大排查大整治内容深入企业一线,督导各单位抓好工作落实。各单位必须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本单位安全生产负总责,建立健全全员安全责任制、风险防范化解机制、重大事项报告机制和工作落实机制等长效化安全管理机制,努力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四是强化工作落实,加强行业督导检查、责任追究,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五是要坚持解决问题,强化重大隐患治理,有针对性的抓好整改。六是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依规坚决处理,即要温馨服务,又要坚持安全底线。七是强化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创新方式方法,树立企业形象。八是加强信息上报,确保上报信息真实及时。九是强化应急预案演练,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