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森防办调研秋冬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2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2-491

   近日,秦皇岛市森防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家喜到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调研防火准备情况,详细了解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现场制定解决方案,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王家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归零意识”,提前谋划,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平稳。

  王家喜就秋冬防火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做好会议筹备。完成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制定会议方案,起草领导讲话,制定《2022-2023年度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等会议材料,对各项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二是抓好“三队一站”。管理好市县两级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要求队员提前进入备战状态;指导协调林业部门建设管理好半专业队伍和护林员队伍,确保进入防火期人员上岗到位;指导协调林业部门建设维护好标准化检查站,70个位置不合理的检查站尽快调整,检查站内制度和联系方式要上墙,通过手机、对讲机等方式实现互联互通。三是准备防灭火培训。制定全市防灭火指挥员和骨干培训计划,提前联系本市和上级专家授课,视防疫情况组织集中培训或视频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市各级森林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四是提前安排部署。起草《关于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在防火期前印发,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提高重视程度,落实好宣传教育、巡查打击、隐患排查、督导检查和应急处置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安全。五是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已经立项的森林防灭火项目,对进展缓慢的,采取局长现场办公等形式进行督促;项目涉及林业部门的,要做好指导、协调和配合工作,尽快完成项目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