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加强汛期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8-12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2-486

今年入汛以来,秦皇岛市在尾矿库、河湖水域、城市内涝易发地等防汛重点部位,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应急演练,练就防大汛、防大灾的过硬本领,确保平安度汛。

    今年汛期,秦皇岛市降水情况呈现出量大、雨急的特点。728日至29日,该市遭遇了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全市平均降雨量达到68.8毫米。经过此次强降雨过程,全市入汛后平均降水量达到276.0毫米,较常年偏多17%

    面对今年汛期特点,秦皇岛市多次开展应急演练。6月底,在市应急指挥中心统一调度下,秦皇岛市各级防汛部门先后展示了卢龙县河道内村庄疏散演练、昌黎县水域救援演练、青龙满族自治县尾矿库排洪演练、山海关区洪水导致危险化学品管道泄漏演练和海港区城市内涝抢险救援演练。此次市级演练主要针对市域汛期水患灾害重点,构建了河道内人员疏散、水域救援、尾矿库排洪、危险化学品管道被冲暴露、城市内涝等五种不同类型汛期灾害场景,对全市抗御大汛大灾能力进行全方位、实战化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