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安委办调研检查燃气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2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2-478

8月2日,秦皇岛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家喜到山海关调研检查燃气安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前阶段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成果,坚决确保全市燃气行业不出现任何问题。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张广,山海关区政府主管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活动。

  在山海关铁铭液化气有限公司,王家喜听取企业燃气安全管理情况,详细了解液化气罐二维码识别、液化气灌装安全、运输车辆、生产销售台账等安全管理工作。王家喜强调,企业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全面提升自查自纠隐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能力,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在山海关古城步行街,王家喜随机抽查了部分餐饮店等商户燃气使用情况,深入分析研判燃气使用领域安全生产存在的主要风险、隐患及问题。王家喜要求相关监管部门对燃气销售、储存、充装、运输、使用等环节,以及气瓶、管道、阀门等设施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地毯式清查和整治,全面消除燃气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家喜在调研中强调,要在前期排查整治阶段性成效基础上,聚焦燃气经营场所、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瓶装液化气充装站点等重要部位,开展“清单式”排查整治,坚决防控可能发生群死群伤的重大风险。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燃气生产、运输、储存、经营、使用等各环节的法非法违法行为,及时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遏制燃气事故发生。综合运用5G、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强化实时监测预警,促进燃气安全管理智能化、信息化、科学化,不断提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持续加强用气安全宣传和培训,充分利用电视台、燃气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扩大燃气安全宣传覆盖面,增强人民群众安全素质和安全意识,有效避免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