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对2021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予以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22-09-02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2-307

近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审计局局长刘忠全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聚焦财政直达资金、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新增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较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保障职能,在推动财政管理更加规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提出“继续深化改革,强化监督效能;加强统筹调度,突出重点审计;深化科技强审,提升审计效率;完善联动机制,推进问题整改”四点要求。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按照市人大常委会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强化项目统筹协调,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持续加强审计力度,不断提升监督效能,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提供审计监督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