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秦皇岛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6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2-305

8月24日下午,中共秦皇岛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曦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纪委《关于进一步发挥改革效能 有力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指导意见》及有关文件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部署要求,审议《中共秦皇岛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报告》《中共秦皇岛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审计整改的规定(修订稿)》和《秦皇岛市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调整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定扛起审计监督的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重点难点,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聚焦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以及我市积极打造国际一流旅游城市部署要求加强审计,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聚焦预算执行、重点专项资金和重大项目投资等加强审计,提高财政资金支持和保障能力。聚焦地方政府债务、金融、房地产、粮食、自然资源、能源、环保等重点领域发挥审计预判预警作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聚焦疫情防控、民生保障、乡村建设等加强审计,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实。聚焦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审计,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

会议强调,要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扎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要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监督管理责任和审计机关监督检查责任,建立审计整改清单制度,做到对账销号、见底清零。要深化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把审计问题整改与完善制度机制紧密结合起来,补齐短板漏洞,坚决做到“不贰过”。要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树立审计权威,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审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