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站联合指导露地胡萝卜、生姜生产

发布时间:2022-08-17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2-763


  近日,秦皇岛综合试验推广站站长李劲松研究员联合冀东特优蔬菜综合提升岗位专家武春成教授、病虫草害及防灾减灾岗位专家胡同乐教授团队成员到秦皇岛小江蔬菜专业合作社宁源基地指导胡萝卜、生姜生产。 

  岗站专家一行查看了正在收获的胡萝卜基地和露地生姜生产基地,针对胡萝卜有个别先期抽薹的情况指导基地在明年春天的品种选择上注意选择抗抽薹品种,同时注意早春低温造成的种子春化原因,适当晚播或是采取小拱等保温措施。在生姜基地,查看了当前姜苗生长势,目前生姜进入三杈期开始快速生长,姜田整体长势良好。提醒基地和周边姜农抚宁姜田陆续进入三杈期是施肥灌水管理关键期,要注意肥料配比,前期氮肥比例要大,后期钾肥比例要增加。发现有少量姜螟危害叶片,要求尽快防治,避免姜螟大发生影响叶片和前期养分积累和产量形成。目前为夏季高温期,喷药要选择在傍晚进行,药效会更好。(供稿人:市蔬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