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二、第十党支部 联合开展“正风肃纪反腐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8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2-762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和遵纪守法意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机关第二、第十党支部共同开展正风肃纪反腐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秦皇植物园美术馆,参观“喜迎二十大—正风肃纪反腐十年成效展”,以案明纪释法,教育党员干部揽镜自照,见鉴自省。

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大家依次参观了“谆谆教导铭记于心、重拳反腐激浊扬清、高悬戒尺明纪示警、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洗心涤虑覆车之鉴、正风反腐成绩单”等六章节展览。展览内容涵盖十八大以来各大报刊刊登的典型案例,既有“老虎”也不乏“小官巨贪”、基层干部“苍蝇式腐败”,展示案例1000余例。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句句警醒的话语,让大家不时驻足深思。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通过这些典型案件说明,一旦贪欲膨胀、利欲熏心,就会丧失理想信念,在金钱面前打败仗;一旦追逐名利、捞取功名,就会导致急功近利,贻误事业的发展;一旦恃权轻法、心存侥幸,就会触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终变成人民的罪人。

通过此次参观,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和遵纪守法意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勤政意识。在工作中时刻以法律和廉政准则为镜,鉴照自己的行为,不断反省自己,慎独、慎微、慎权、慎欲,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把握自己、管住自己、走好人生路,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人:执法支队、蔬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