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蒋玉洪带队调研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8-12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2-891

8月9日上午,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蒋玉洪等一行五人先后来到青龙县平方子乡平方子村和冯杖子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慰问驻村工作队同志,督导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蒋玉洪等与驻村工作队同志亲切交流,实地查看了他们的居住环境,认真听取驻村书记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工作情况以及当前乡村振兴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蒋玉洪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勉励他们要继续坚定信念,不畏艰难,接续奋斗,把心扎根在村里,把情传递给百姓,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再接再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蒋玉洪强调,驻村工作要充分发挥市卫健委的优势特长,协调医院定期为村民义诊,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要坚持扶危济困,关注特殊困难群体,尽可能地为他们提供轮椅、拐杖、助听器、坐便椅等设备,方便群众生活;要加强乡风文明建设,通过组织开展好婆婆、好儿媳、美丽庭院、道德模范、五好家庭等评选活动,增强村民们的荣誉感,用他们的嘉言懿行垂范乡里,涵养文明乡风,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精神保障。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蒋玉洪查看了两个村的卫生室建设,询问了村医配备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村卫生室是服务百姓的最基层的医疗单位,要在地方党委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的统一领导下,积极配合村委会做好乡村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