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二方舱医院成功完成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8-12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2-890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及救治能力,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11日上午,市第二方舱医院组织开展了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应急演练。

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监察专员赵晓亮、科教处副处长韩冰,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蒋玉洪,市发改委代建中心主任渠涛,市开发区管委副主任朱颖,市公安局副局长马广礼,市卫健委副主任、市防控办副主任张爱,卢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卫健委机关防控办主任张伟,市第二医院党委书记米续、院长孙立新、纪委书记刘小将,市第二医院副院长兼市第一、第二方舱医院执行院长林晓东,市住建局消防科科长王卫国,市开发区管委防控办常务副主任马鸿礼,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负责人杨立丰等相关领导到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应急演练由市第二医院负责组织实施,结合实际制定了应急演练方案。市防控办、市卫健委全力统筹、协调配合。演练分为工作人员穿脱防护服演示、突发呼吸心跳骤停抢救演示、工作人员入出舱流程演示、患者入出院及医疗诊治演示、检查检验流程演示和院感职业暴露防护服破损处置演示等6大板块,现场紧张有序、场景全面、贴近实际,每位工作人员都全身投入、密切配合,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和流程执行程序,展现了全链条、全要素的应对处置流程。

来自市公安局、市第二医院、昌黎县医院、昌黎县中医院、昌黎县妇幼保健院、青龙县医院、青龙县双山子中心卫生院、市第四医院、港口医院、市工人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三医院、市第一院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秦皇岛军工医院、海港医院、北戴河医院、开发区医院等单位的112人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是对方舱医院运行流程的综合性检验,通过演练达到了查漏补缺、完善流程、健全机制的作用,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各级医疗机构精准对接和协同作战能力,为确保方舱医院的顺利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