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区资源规划局全力打造 “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便民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8-12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000226624/2022-171


为精准对接群众、企业需求,推动方法模式创新,营造高效便捷营商环境,近日,秦皇岛市抚宁区资源规划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积极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新模式,并通过微信、现场演示等方式向企业和办事群众进行广泛宣传。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办事群众通过“冀时办”平台实名注册,前后只用了十余分钟就将申请材料上传到平台,登记中心即时收到线上业务办理申请,并按相关工作流程进行审核以及核验相关材料,在受理期限内顺利核发不动产权证书。首次感受到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新模式的办事群众表示:“以前办事需要来回跑几个地方,一天还不一定能办完,现在通过手机线上就可办理,真是太方便了!”同时,房地产开发企业工作人员在地产公司也对有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业主进行了指导,促进了线上业务办理模式的广泛应用。随着新模式的广泛推行,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实现“多点可办、少跑快办,更加方便群众办事,提升服务便利度。

下一步,抚宁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将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登记业务不断档、服务质量不停步,在便民利企上进一步发力,做到线上线下功能互补、融合发展,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服务水平和能力,为民解忧,把便捷、贴心的服务送给广大群众,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和谐的营商环境,竭力满足群众、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需求,助力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