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与日本富山市 开展线上交流

发布时间:2022-08-05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对外事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691/2022-169

85午,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与日本富山政府及富山市民国际交流协会举行线上视频交流会,主要目的是为双方创造沟通和交流的机会,重因新冠疫情断的友好交流,为双方下一步开展具有实质性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交流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两市情况,并就应对疫情以及如何推动后疫情时代双方实质性交流交往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局四级调研员刘文阁提出:适时启动政府间各层级官员互访积极推动民间交流以及双方保持经常性联系,共同谋划在彼此感兴趣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三点建议。双方表示将共同持续推进两市在经济、文化、医疗、教育等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并希望在疫情结束后尽快实现互访。

秦皇岛市与富山市于1981年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富山市是秦皇岛市第一国际友好城市。四十多年来,双方在投资、教育、文化、体育、医疗和民间交流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但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几乎阻断了所有交流活动。希望以此次视频交流为契机,重启两市友好交流,让两市友好关系不断焕发生机,登上新台阶,掀开新篇章。 

日本富山市政府文化国际科富山市民国际交流协会有关人员,市外事商务局三级调研员王贵君、四级调研员刘文阁及

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