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京津冀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上青龙县荣获“十大冀药”产业大县称号

发布时间:2022-07-11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2-753


第六届京津冀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上青龙县荣获“十大冀药”产业大县称号

76 日—8日,第六届京津冀(内丘)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暨扁鹊文化节在邢台内丘举行,此次大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战略部署,传承弘扬扁鹊中医文化,促进全省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立新带领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采用了“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大会共安排精品展示、百企进百园、招商推介、基地观摩、全产业链大数据监管与服务平台展示互动,药膳品鉴、中医药文化大讲堂、专题讲座、产业集群工作推进会和总结表彰等 10 项内容。7 6 日的开幕式上,发布了“十大冀药”、“十大冀药产业大县”以及特色药材产业县名单,我市青龙满族自治县被授予“十大冀药”苍术产业大县荣誉称号。

通过此次大会的开展,提高了我市青龙北苍术道地药材知名度,提升了北苍术产品市场影响力,促进了我市中药材企业在产品提质增效、创新融合发展上与京津冀三地中药材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从而推动了我市中药材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立新参观中药材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