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组织召开全市“瘦肉精” 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0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2-751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瘦肉精”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打击养殖、收购贩运、屠宰等环节非法添加、使用“瘦肉精”等违法犯罪行为,提升全市畜产品监管能力和水平,7月4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瘦肉精”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各县区牵头“瘦肉精”监管工作的局长、分管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畜牧、饲料、兽药、畜禽屠宰、动物卫生监督、农业综合执法工作的副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瘦肉精”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和秦皇岛市人民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相关文件;王光明支队长就加强“瘦肉精”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瘦肉精”监管工作;二是加强责任体系建设,组织开展好宣传和责任告知工作;三是全面开展排查,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四是履职尽责,严格动物检疫与“瘦肉精”检测同步制度;五是加强重点环节管控,防范“瘦肉精”违法添加使用风险;六是强化行业自律,坚持“瘦肉精”监管五不放过原则。

常俊景副局长对我市“瘦肉精”监管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做总结讲话。一是务必提高对“瘦肉精”监管工作的重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务必履职尽责,厘清责任,增强合力,落实“瘦肉精”监管责任;三是务必铁腕整治,落实食品安全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要求,坚持检打联动;四是务必持之以恒,建立“瘦肉精”监管长效机制。

市局总兽医师、畜牧科、兽医科、农安科、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中心、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畜牧工作站、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供稿人: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