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举办全市畜牧兽医领域进口物品 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视频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9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2-749


为了全面做好全市畜牧兽医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保证畜牧兽医行业疫情稳定和安全生产,7月4日市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畜牧兽医领域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视频培训会议。各县区主管畜牧生产、畜禽屠宰等工作的副局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市局畜牧生产科和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分别就畜牧兽医领域畜牧养殖、饲料、兽药和畜禽屠宰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以及进口冷链和进口非冷链物品疫情防控监管工作进行了解读。

常俊景副局长做了总结讲话,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一岗双责”,树立“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生产,管业务必须管疫情防控”的意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和情怀;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宣传是最大的履职,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责任告知,做到老幼皆知,入眼入心,形成氛围;三是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摸清底数,强化工作痕迹化管理,加强畜牧兽医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学习和调度;四是进一步加强工作的联络和统筹,厘清责任,工作到位不越位;五是进一步健全工作档案,以档案推进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实施精细化管理。

市局总兽医师、畜牧科、兽医科、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畜牧工作站、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供稿人:农业执法支队、畜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