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四项举措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22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2-301

一是深化认识,强化责任。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市县审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对营商环境的营造必须有一个深刻的认识,都担负有为秦皇岛优化营商环境作出贡献的责任。

二是关心政治,研究政策。牢固树立“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理念,推深做实研究型审计,时刻关注和掌握国家、省市稳经济大盘的相关政策,聚焦主责主业、聚焦重点项目,在审计中学习好、研究好、领会好减税降费、财政奖补、专项债券、金融信贷等与营商环境密切相关的政策措施,促进惠企利民的好政策落地落实。

三是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牢固树立“审秉法纪、计利天下”的理念,在重大工程审计、农业农村审计等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落实《河北省审计监督领域〈轻微违法行为包容免罚清单〉》,自觉争做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维护者,绝不能出现审计监督阻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象。

    四是示范带动,浓厚氛围。牢固树立“尊商、亲商、安商”的理念,市县审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努力带好头、做样板,积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