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参加全市防汛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7-03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02470494/2022-148

73日,秦皇岛市政府组织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市长丁伟、常务副市长李杰刚出席会议。市气象局局长居丽玲参会并汇报今年以来降水情况分析、7-8月气候预测情况以及全市气象部门汛期工作准备情况。

丁伟市长对气象局的汛期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尤其是建立了“131631”预报预警服务机制,开展了递进式气象服务,确保了重要气象信息能够直达地方党政一把手及分管领导和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

丁伟要求全市各部门要着力建设以气象预警信息为先导的气象灾害防御体系,以气象预报预警为第一指令,全力做好汛期灾害防御各项工作;气象部门要加强天气监测与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为市政府防汛决策部署提供科学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