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淑云出席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7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2-737

 

本报讯(记者储学敏)75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总结盘点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推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张淑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乡村振兴局通报省、市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民政局、市发改委、市工商联、银保监分局分别汇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半年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其他市直部门和县区提交了书面汇报材料。

张淑云在肯定了今年上半年工作成果后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党中央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工作要求,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决扛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政治责任,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淑云强调,要以省、市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对照2022年度工作要点,聚焦重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筑牢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防线,畅通监测渠道,放宽准入条件,简化认定程序,抓实帮扶成效,稳定消除风险。要建强驻村工作队和农村基层干部两支队伍,打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最后一米”。要深化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科技帮扶三个“造血”帮扶,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加大稳岗就业力度,强化科技服务支撑。要抓实衔接资金投入、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小额信贷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4个重点工作。要兜牢“两不愁三保障”5条底线,常态化组织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动态清零问题。

张淑云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各行业部门切实履行主管职责。驻村工作队落实帮扶责任,强化市域内结对帮扶,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帮扶。坚持统筹推进,注重系统整改,全面彻底整改,强化督导问责,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