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谢杖子村越来越美了

发布时间:2022-06-06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2-722

本报讯(通讯员黄丹 记者杜楠)原本堆积垃圾的地方,经过一番改造变成健身场所,成为村民休憩玩耍的好去处;打造美景一条街,播撒花籽100余斤,栽植各种绿化苗木800余株,让村民一出门就沐浴着花草清香;村主干道进行了改造提升,整洁有序……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后,青龙满族自治县官场乡谢杖子村在党支部书记陈伟的带领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百日红、万寿菊,都是非常好看、花期又长的花。”“出门就赏花,饭后健健身,这日子多美。”说起村里的变化,村民都很满意。这两年,村里培树了28户“美丽庭院”示范户;全村设定人居环境宣传员105人;修建沥青路1000米,水泥路1500米,安装路灯128盏,清理垃圾3吨,清理乱挂广告牌40余块,高质量完成10座改厕工作。

“咱们村每周开展一次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当天进行开会商讨,街长、巷长将收纳的村民意见统一整理上报,并进行投票表决。对通过的问题立刻进行整改,拿出方案。”陈伟说,截止到目前,对台账的101项有关垃圾清理、污水排放、杂物乱堆等问题全部解决,以问题倒逼整治工作落实,抓好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动性和针对性。

针对官场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陈伟身体力行,挨家挨户做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围绕官场乡人居环境整治的百日攻坚活动,他依据本村乡土风情、村落风貌进行统一规划,打造了美景街、健身园、“道德银行+爱心超市”等。充分调动已脱贫困户的力量,与“道德银行+爱心超市”深度融合,构建志愿者、清洁户与动态评定挂钩的机制,将农户庭院整洁、参与志愿活动情况作为积分评定的重要依据,形成了人居环境整治和管理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