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大力开展云外事 秦皇岛市实验中学与日本苫小牧市西高中 开展线上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29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对外事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691/2022-160

6月28日下午,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组织秦皇岛市实验中学与日本苫小牧市西高中举行线上交流会,让双方学生相约“云端”,进行对话交流,增进相互了解。

在交流会上,双方校长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情况,两校的学生代表就各自的学习生活、个人理想、兴趣爱好以及传统文化等展开了深入交流。秦皇岛市实验中学的同学们是用日语直接进行交流,在交流对话的同时,也锻炼了日语口语能力。

秦皇岛市实验中学与日本苫小牧市西高中2009年缔结友好学校关系,在市外事商务局的积极推动下,双方实现多次互访,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新冠疫情虽然阻挡了双方的会面,但阻挡不了友好学校间的交流与关怀,通过此次线上交流这一新的方式,双方得以进一步加强沟通,加深友谊,共享未来。此次活动也是中日友城青少年线上“虚拟互访”系列交流活动之一。                                    

市外事商务局三级调研员王贵君、市实验中学校长刘平、苫小牧市西高中校长新山雄士、秦皇岛友好之会会长田村雄二及苫小牧市政府相关人员出席了线上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