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举办2022年民生实事康复中心服务能力提质项目培训(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2-06-27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2-826

为推进《秦皇岛市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按照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康复中心服务能力提质项目》要求,强化我市康复中心服务规范管理,促进工作提质,提升我市康复医疗技术服务质量。6月23-24日,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应急管理部北戴河康复院(中国煤矿工人北戴河疗养院)开展了康复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理论与实操、中医药学等康复项目培训,全市共8家民营康复医疗机构参加。秦皇岛市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大督察组组长、秦皇岛市卫健委领导到场督导检查,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卫生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群众健康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培训以封闭线下课形式开展,各康复中心包括医师、治疗师、护师共有20余名医护人员参训。培训分专家理论授课、现场实操两个环节。北戴河康复院的专家围绕康复中心管理、临床医疗、康复治疗、康复护理、中医理疗进行理论授课,对脑卒中的康复护理、肩部功能障碍与康复、运动损伤康复、膝关节炎的康复治疗、药浴等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真正认识到康复医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致表示收获颇丰,回到本职岗位后将所学所悟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推动全市康复中心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