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水务局开展守卫水清河畅集中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发布机构:水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75/2022-232

近日,秦皇岛市水务局党员先锋队利用节假日到山海望峪山庄一带开展守卫水清河畅集中行动,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自觉踔厉奋发,主动当好“碧水”保卫战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

望峪山庄地处石河水库上游,周边环境好坏直接影响水源地水质安全和汛期行洪安全,党员先锋队把护卫汛期河湖安全为己任,紧跟鲜红的旗帜,党员干部分片划段,沿望峪河段重点部门耐心“体检”,大家手持夹子、垃圾袋等对石河河道进行地毯式排查,认真捡拾水面及河道两岸的杂草、漂浮物等,以百分之百的努力消除万分之一的隐患。

活动现场,面对过往的村民,同志们不时发放宣传单,普及节水小常识,讲解汛期安全风险,倡导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家庭做起,形成人人关心河道、珍惜河道、保护河道、美化河道的舆论氛围。烈日下,汗水湿透衣被、泥巴沾满裤腿,大家不惧辛劳,努力在“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中让红色的身影在河湖线上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