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曦在北戴河新区调研检查海上运动项目

发布时间:2022-06-07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2-266

65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曦到北戴河新区,就海上运动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体育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发展海上运动,努力推动滨海文体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

秦皇岛海域沙缓潮平、沙质细腻、潮差适中、风力持续稳定、气候温和,全年有7个月以上的时间适合开展帆船运动。王曦来到秦皇岛远洋蔚蓝海岸,实地察看中帆协北方总部基地项目运行情况,看望正在基地训练的国家帆船帆板运动员,送上端午祝福和慰问品,勉励大家刻苦训练、创造佳绩、为国争光,并表示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仲夏时节,秦皇岛黄金海岸蔚蓝如洗的天空,波光粼粼的海面上一艘艘五颜六色的帆船,与运动员们搏击海浪的矫健身姿交相辉映,描绘出一幅最美的画卷。王曦实地察看运动员训练场景,详细听取北京航海中心青少年帆船培训情况介绍,以及北戴河新区帆船帆板运动场地设施建设规划情况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依托优势海岸资源和厚重文化,大力发展帆船帆板、游船游艇等海上运动,努力形成完善成熟的产业链条,全面提升滨海旅游的吸引力和产业竞争力。

阿那亚九期好望角项目主要建设游艇码头,可举办大型游艇展销活动,为游艇提供储存及日常护理服务。王曦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阿那亚海上体育运动中心项目谋划建设等有关情况介绍,叮嘱要抢抓黄金施工期,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调研中,王曦强调,要以创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为抓手,积极推动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要充分利用好优质的海湾条件,把文体旅游业态作为拳头产品,以滨海观光+运动体验为主,以体育赛事和活动作为依托,对标需求、体现特色,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高标准打造现代化、国际化文体旅游目的地。

副市长李国强,市委办公室、市体育局、市海洋渔业局和北戴河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