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文广局多措并举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7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2-264

市旅游文广局在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多举措推动全市旅游业恢复发展。

一是让旅游民宿“火起来”。突出我市旅游民宿特色,以“以旅居的名义致敬生活”为主题,充分反映秦皇岛优质旅游民宿资源,反映秦皇岛旅游民宿创新发展成果,展现山、海旅游民宿特色,组织拍摄“全市旅游民宿宣传片”,举办“旅游民宿短视频大赛”,集中宣传推广秦皇岛旅游民宿良好形象,提升民宿美誉度和游客吸引力,让我市旅游民宿在旅游旺季到来前“火起来”。

二是让旅游商品“热起来”。以“秦皇山海  文创生活”为主题,组织举办“2022中瑞设计港杯秦皇岛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通过大赛,进一步提升全市文创和旅游商品研发设计水平,新推出一批市民和游客喜爱的精品旅游商品,树牢“秦皇岛礼物”品牌,满足新消费、引领新需求。

三是让旅游景区“强起来”。实施旅游景区提档升级行动,落实预约、限量、错峰总要求,全市A级旅游景区采用省分时预约平台实现游客身份核验和参观游览的闭环管理。全面规范景区卫生医疗保障,全市4A级以上景区医务室合理配置,急救药品、物资准备充足,规范运行。按照A级旅游景区国家标准,围绕景区环境卫生、服务质量等重点方面开展年度复核检查,督促景区立行立改,确保旅游旺季前以全新面貌迎接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