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文广局获评“全省智慧文旅创新案例优秀组织单位” 三个案例成功入选

发布时间:2022-05-30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2-262

  为加快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实现数字化管理,省文旅厅面向全省组织开展了智慧文旅创新案例征集活动。经各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 25个案例被确定为2022年河北省智慧文旅创新案例,我市3个案例成功入选,市旅游文广局被省文旅厅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其中“秦旅智慧OTS全域文旅服务平台”、“秦皇岛野生动物园智慧管理服务平台”入选“智慧旅游管理类名单,“渔岛景区电子手绘地图智能导览”入选“智慧旅游应用场景类”名单。

 “秦旅智慧OTS全域文旅服务平台”由秦皇岛秦旅智慧旅游有限公司建设运营,致力于打造秦皇岛全域旅游总入口,上游全面整合秦皇岛市景区、住宿、餐饮、特色商品等文旅资源,下游全面整合互联网电商、旅行社等各类销售渠道,通过OTS全域服务平台实现上下游业务的标准化对接,推进全市文旅产品数字化和旅游服务智慧化,提高区域文旅产业的整体营销能力。“秦皇岛野生动物园智慧管理服务平台”是旅游企业信息化探索取得的建设成果,创新旅游数字化服务模式,创建了“票务系统平台”、“咨询服务系统平台”和“网络营销系统平台”,推进监测系统和安全应急系统建设,为游客提供便捷购票导游导览全方位服务的同时,基于野生动物园的特点,积极采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游客人身安全的保护。“渔岛景区电子手绘地图智能导览” 系统依托电子手绘图、人工智能、高清视频、VR全景拍摄等先进技术的融合,采用多种移动端应用形式,帮助游客、提前做好旅游计划。通过宣传视频、VR全景、语音介绍、路线推荐及导航等功能实现景区内智慧导览和一站式服务。

   下一步,市旅游文广局将继续深入组织文旅企业持续做好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不断提升企业软实力,为游客市民创造更加便捷舒适的旅游环境,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