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智慧旅游云服务项目”再获国家级殊荣

发布时间:2022-05-30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2-261

  526日,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线上方式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会上,由秦皇岛秦旅智慧旅游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秦皇岛智慧旅游云服务项目”(“乐游秦皇”平台)再获殊荣,斩获领先科技成果“优秀项目”。

2022数博会在“数据创造价值、创新驱动未来”主题下,以“抢数字新机,享数字价值”为年度主题,来自中国和德国、日本等国家100余家知名企业参加展示。本届数博会继续秉持“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的办会理念,举行数谷论坛、数博发布等线上活动,在数字经济领域发出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方案、展现中国行动,促进全球大数据技术应用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今年数博发布共征集到来自大数据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437项。经过多轮严格评审,评选出55项获得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领先科技成果奖的项目。

近年来,“秦皇岛智慧旅游云服务项目”持续在国家和省市展会亮相,被国家文旅部列为“2020年度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发展典型案例”,荣获“2018中国政府信息化方案案例创新奖”、“2018年河北省十大智慧旅游项目”、“2017河北十大旅游公共服务项目”等荣誉称号。

今年以来,“秦皇岛智慧旅游云服务项目”聚焦打造秦皇岛全域旅游总入口目标定位,将重点围绕旅游、文化、体育三大领域做特色文章,统筹服务好市民、游客、政府,全面拓展平台功能,强化服务属性,为助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