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曦在海港区调研检查长城及沿线村落

发布时间:2022-06-07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2-260

64日,市委书记王曦利用一天时间到海港区,围绕高标准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秦皇岛段),实地踏查长城及沿长城村落。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和加强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抢抓重大机遇,狠抓项目建设,努力带动和促进长城沿线快速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秦皇岛境内长城资源丰富,有海上长城、滨海长城、平原长城、山地长城等多种形态,是我国长城最精华的地段之一。巍巍长城宛若一条巨龙盘绕在翠绿的群山间,展现了一幅雄伟博大的景观,这条长城文化带必将焕发活力、熠熠生辉。王曦徒步踏查正冠岭段长城、董家口长城村落、城子峪段长城和长城村落,详细听取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海港区段)建设情况汇报。“如何更好地传承长城精神?”“附近村民主要收入来源有哪些?”……听介绍、聊历史、问情况、求建议,王曦与长城保护员及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他指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我市长城沿线快速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要进一步加大长城资源的宣传推介力度,切实把重大政策机遇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上,传承好长城精神,讲好长城故事,真正吸引人、打动人、鼓舞人,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山水相依、青山如黛,细雨淅沥、雾气蒙蒙,沿着长城旅游公路,一幅美丽新农村画卷在海港区北部山区徐徐展开。王曦冒雨来到石门寨镇北杨庄村、北未庄村,详细了解长城沿线乡村振兴情况,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对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探索全域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深度融合,努力把长城沿线打造成文化底蕴深厚、产品业态丰富、服务品质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尽快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共同富裕的底色更足、基础更厚、未来可期。

调研中,王曦强调,抓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慢不得、等不得、拖不得,决不能空喊口号、不见行动。要坚持以项目为牵引,紧盯目标攻项目、精准出击抓招商,全力以赴把优势项目从蓝图变为现实。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图虚名、不务虚功,所有项目都要奔着干成去,不半途而废、不留包袱,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市委办公室、市旅游文广局、市农业农村局和海港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