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开展防雷和气象灾害防御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

发布时间:2022-05-06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02470494/2022-143

4月下旬,根据《市双随机办关于开展秦皇岛市2022年雷电灾害防御和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的通知》,由市气象局牵头,与市市场局等单位开展了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

本次跨部门联合抽查的对象为秦皇岛市雷电灾害防御和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抽查了秦皇岛秦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秦皇岛新朝旅游有限公司(天女小镇、海上游)、秦皇岛中石油燃料沥青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船舶燃料河北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抽查比例达到24%。本次抽查与企业信用风险分级进行了结合。

    通过跨部门联合抽查,实现“进一扇门、查多件事”,既减少了企业负担,又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加大了监管力度和震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