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司法局召开深化改革工作调度会 刘建明强调善于成事高标准推进年度改革任务

发布时间:2022-06-16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2-690

                                                                                                                      秦皇岛市司法局召开深化改革工作调度会

刘建明强调善于成事高标准推进年度改革任务

6月15日,秦皇岛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明主持召开深化改革工作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和中央改革精神,就敏于谋事、勇于干事、善于成事,高标准推进年度司法行政改革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局改革工作主管领导、改革任务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聚焦司法行政年度改革任务,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省司法厅有关改革文件精神,听取了任务处室改革进度汇报,分析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对承担的9项省市改革任务、2项自主改革项目进行了调度,对主动申报的2项全省司法行政改革试点“探索建立社区矫正‘按需施教’工作模式”和“建设科学完备的秦皇岛开发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体系”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刘建明讲话强调,要牢牢把握改革“关键一招”地位作用,坚持敏于谋事、勇于干事、善于成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年度改革任务和省级改革试点工作。一是夯实责任抓落实。坚持领导干部领衔推进机制,落实《秦皇岛市司法局提高改革工作十项制度》,层层传导改革压力,带动各级干部增强紧迫感、提振精气神。要坚持谋事干事责任机制,牵头处室负责人肩负改革任务第一责任人职责,科学谋划改革方案,确保方案站位要高、措施要细、推进要实;要逐一明确改革任务直接责任人,确保任务有人扛、工作有人抓、责任可追究。二是过硬作风抓创新。坚持严实作风,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把善于成事作为推进改革的重要本领,结合“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八个发展新格局”年度工作部署,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思路创新和工作举措创新。坚持时间观念,按照10月底完成改革任务谋篇布局,工作往前赶,以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优良作风,打造司法行政创新亮点,推动改革工作增比进位。三是统筹推进聚合力。要注重向上借智,强化主动担当,争取上级指导,特别是省司法厅和科研院所的帮助,紧密结合外部力量推进改革工作。要注重向下借势,采取座谈会、诸葛亮会等形式,汇集人民群众智慧,把基层的好思路好做法总结出来、推广出去。要注重横向借力,用好“拿来主义”,向改革工作推进较好的市直部门、县区学习,借鉴先进典型经验做法,系统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司法行政改革经验,更好发挥改革的引领带动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作出司法行政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