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非煤地下矿山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2-435

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自5月份部署开展了非煤地下矿山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全面查清各个非煤地下矿山存在的隐蔽致灾因素、面临的重大安全风险,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将隐蔽致灾因素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治理到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工作围绕全市正常生产建设、停工停产整改或整顿、资源整合和兼并重组的非煤地下矿山,重点普查治理采空区及周边老窑致灾因素、水文地质致灾因素、地压致灾因素、火灾致灾因素,以及各非煤地下矿山企业其他需要重点普查治理的内容。

  工作要求,各非煤地下矿山主要负责人,对照普查治理工作任务,组织安全技术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分析,确保隐蔽致灾因素查清查明,将普查治理措施落实落细。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加强对普查治理工作的督导检查和执法检查,强化普查治理工作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全面总结普查治理情况,推进源头治理治本之策落地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灾害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