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2-433

5月12日,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海港区应急管理局联合秦皇岛市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秦皇岛市海港区北环路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在世纪港湾购物广场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启动仪式及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卫东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海港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海涛发表讲话。活动旨在提高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防灾自救的能力、有效防范身边的灾害风险,共同守护我们生存家园。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进程中,受自然环境变化和人类活动共同影响,城市灾害风险日益增大,防灾减灾形势日趋严峻。设立我国的“防灾减灾日”,一方面是顺应社会各界对我国防灾减灾关注的诉求,另一方面也是提醒国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我们要牢固树立“防优于抗”“减先于救”的思想,充分做好“防大灾、抗大灾、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只有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才能做到有备无患。

  活动现场,海港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答疑解惑,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折页、宣传手册、宣传海报、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布袋等,提醒居民群众“防”字当头,预防为先,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今年的防灾减灾宣传周坚持线上线下并举,坚实奠定防灾减灾工作的社会基础。秦皇岛市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在所有直播时段开设了防灾减灾知识问答版块,共有千余名听众参与线上问答,面向公众普及自救互救技能、提升防灾减灾意识。

  海港区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期间,还将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大检查,大力排查风险隐患,强力推进打非治违,深入学校、农村、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防灾减灾知识宣讲。

  通过防灾减灾日期间的活动,旨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及防灾减灾意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