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召开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2-430

 4月29日,秦皇岛市召开全市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具体落实举措。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杰刚、常务副秘书长郭勇兵出席会议,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家喜,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李杰刚在讲话中指出,五一期间历来是事故易发期、多发期,加之持续受疫情影响,群众旅游出行、企业生产经营意愿强烈,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对群众负责、对单位负责、对党和政府负责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切实抓好节假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抓紧抓实抓好,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杰刚强调,要切实抓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自查自纠工作,各县区党委政府和各级行业主管部门都要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工作,在做好本单位自查自纠的同时,督促指导本级监管的企业单位做好自查自纠。对照自查自纠内容,逐条逐项进行梳理,对查出来的问题要立查立改,坚决整改到位。认真梳理总结经验做法,建立健全工作台账。

  李杰刚要求,要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十五条”重要措施,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网格体系建设,加大服务指导力度,扎实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一是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按照“已有成效的要巩固提升、已经破题的要深入攻坚、没有破题的要重点突破”的要求,对三年行动进行再梳理、再研究、再部署,开展好“回头看”和总结评估提升工作,着力解决深层次、源头性的矛盾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有力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聚焦各个环节、重点场所、重要部位、责任落实,做到燃气相关企业、基础设施、安全运行检查全覆盖,切实摸清底数、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三是坚决做好森林防灭火攻坚工作,要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严防死守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充分发挥护林检查站、进山“卡口”作用,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禁野外违规用火。四是严格值班值守。要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双人在岗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要保持通讯联络畅通有效,一旦出现险情和安全事故,能够快速反应,确保第一时间上报、果断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