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三强化、三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2-427

  为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升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质效,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在执法活动中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三强化、三提升”活动,即通过强化制度建设、强化工作落实、强化示范监督,提升执法队伍素质、提升行政执法质量、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此次活动,明确了做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修订工作等13项具体任务。重新修订行政执法公示、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调账法制审核事项清单,修订行政处罚文书格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用语等制度,设置行政执法公示专栏,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审查机制,完善行政执法公示平台,组织开展“行政执法大练兵”活动,提升法制审核人员素质,开展行政执法人员专项清理,开展示范点创建,开展优秀案卷评选活动,加大监督工作力度,对行政执法公示情况进行通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活动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全面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任务分工,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将全面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作为年度依法行政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工作进展缓慢、落实政策不力的,予以通报;对履职不力造成重大影响的,依法依纪追责问责。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宣传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先进经验、典型做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通过组织开展座谈研讨、信息交流等活动,推动交流好经验、好做法,研究解决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