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工贸行业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5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2-419

   4月23日,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工贸行业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市工贸行业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局二级调研员揣福庆就抓好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2022年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刘鹤副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提出15项举措,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市县两级监管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在疫情防控的巨大压力下,服务为先,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为经济社会和企业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监管部门要切实摸清监管底数,完善有限空间、涉氨制冷、涉爆粉尘、危险化学品、外协作业台账,厘清县区交界的责任边界,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协调;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职责,建立科学完备的安全责任体系,加强对重点岗位和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