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加强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终端维护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13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2-411

为确保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终端的有效运行,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近日联合各县区对全市已安装了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终端的14所学校进行督导检查。

  4月8日,联合海港区应急管理局对海港区和美实验学校、海港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地震预警发布终端运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地震预警发布终端运行情况,向学校相关人员介绍了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终端在地震疏散演练、地震科普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对做好地震预警发布终端的日常维护提出要求。

  海港区和美实验学校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地震预警发布终端的日常维护,确保地震预警设施设备安全、有效、连续运行,结合地震预警发布终端的功能,科学制定学校的地震应急预案,积极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提高预案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降低地震灾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