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2022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明确

发布时间:2022-06-02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E03643767/2022-488

近日,《秦皇岛市新型城镇化工作暨城乡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印发,围绕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全面融入城市、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实施试点示范专项行动等多方面内容,明确了18项重点工作。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市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关键之年。要点坚持以推动城镇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转变城市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深入落实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持续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全面融入城市,加快新型城市建设,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我市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