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开展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2-05-26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2-682

秦皇岛开展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专项督查

 

近日,秦皇岛市司法局围绕落实省司法厅部署的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阶段性目标和任务,组织开展基层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专项督导检查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泽斌带队参加督导活动并提出要求。

检查组听取了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司法局部署落实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报到情况,随机抽查了3个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档案,就执法环节重点问题进行了交办和整改。

张泽斌就抓好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落实提出要求。一是继续加强隐患排查,对社区矫正对象监管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请销假问题综合梳理及时纠正整改。二是认真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及其实施办法,紧盯关键要素、重点人员和主要环节进一步增强各级执法人员责任心,发现问题立整立改。三是紧抓好县区“智慧矫正中心”“过渡性安置基地”建设,推动提升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水平。四是突出执法文书规范化落实,严格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对象档案、台账管理。五是加强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统筹协调各方面工作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