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召开2022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3        发布机构:水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75/2022-230

    3月10日,秦皇岛市召开全市水利工作会议,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水利各项工作。市政府副秘书杨志有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张洪顺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水利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明确2022年水利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防洪、供水、生态,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当前和长远,大力抓投资上项目,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巩固提升地下水超采综合成果,持续改善河湖水生态环境,推动新阶段全市水利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聚焦七项重点工作抓落实,一是聚焦抓投资上项目,加快推进各类水利工程建设;二是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巩固地下水超采治理成效,确保地下水采补平衡;四是加强河湖生态治理保护,复苏河湖水生态环境;五是建立健全节水管水制度体系,提升水资源承载能力;六是强化体制机制法治管理,不断提升水治理能力和水平;七是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市政府副秘书杨志有强调,2022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六字”治水思路,把握高质量发展和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在防洪、供水节水、生态安全、投资增长上下功夫。要投资上项目,深化河湖长制工作,突出抓好北戴河防洪标准达标工作,做好党中央、国务院考核准备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水务局领导,局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分管领导、水务局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昌黎县和卢龙县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