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计划生育协会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5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2-785

5月23日,秦皇岛市计生协召开2022年全市工作会议,传达省计生协工作会精神,总结2021年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曹亚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计生协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计生协决策部署,宣传教育活动蓬勃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帮扶精准有效,青春健康教育逐步提升,计生家庭保险推陈出新,有效助力全市中心工作,推动计生协事业发展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认为,当前计生协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国家和省委《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赋予了计生协新任务、新要求、新使命,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为计生协提供了发挥作用的广阔舞台,群众生育和健康需求为计生协夯实了群众工作基础,全市计生协更要在立大格局、树进取心、施非常策、兴落实风上下功夫,用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各级计生协要紧紧围绕省计生协工作要求和全市卫生健康工作部署,以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主题,以深化计生协改革为主线,聚焦生育关怀和家庭健康,进一步落实落细“六项重点任务”,把党和政府对广大计生家庭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一要融入大局服务群众,切实加强党对计生协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党的“三孩”政策,积极融入全市中心工作,全面参与疫情防控;二要把握机遇攻坚克难,深入推进计生协综合改革,持续深化市县两级综合改革,健全完善基层组织网络;三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面落实计生协重点工作任务,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服务,推动构建新型婚育文化,创新开展优生优育指导,深入实施“暖心行动”,持续推进青春健康服务,扎实开展幸福工程项目。

各县区计生协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