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2年海洋伏季休渔开始

发布时间:2022-05-06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2-708

本报讯(记者王宁)5112时,伴随着副市长樊海涛一声令下,我市进入为期4个月的海洋伏季休渔期。监管部门将继续以“最严伏休执法”,保护海洋生物资源,确保全市海域安全稳定。

海洋伏季休渔是我国最重要、最有影响力的渔业资源养护管理制度,对于更好地保护海洋生物资源,建设海洋生态文明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依据《秦皇岛市2022年休禁渔管理工作方案》,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休渔时间为5112时至9112时。所有应休渔船须于5112时前返回船籍港或指定的渔港停靠休渔,做到“船进港、人上岸、网入库”。

据了解,我市将坚持船籍港休渔制度,严格落实“依港管船、集中停靠、定人联船、船位报告、定期点船、信息周报”等监管制度,确保渔船应休尽休。坚持最严格的休禁渔执法监管,突出关键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执法监督,落实联合执法、协作办案机制,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深入推进“行刑衔接”,始终保持执法高压态势,确保全市休禁渔制度顺利实施,渔业资源得到休养生息、持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