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农资市场跨部门联合 “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16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2-70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北省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根据《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全面推行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监管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排部署,420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局对农资市场进行联合检查。

本次联查由农业农村部门牵头抓总并负责农药、肥料、种子等产品的监督检查,市场部门负责登记事项、公示信息等。被检查主体以秦皇岛市市场主体名录库为基数,按照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等级,通过“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随机抽取企业16家,两执法部门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各随机抽取执法人员2人,分别是市农业农村局安彬、庞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姚志林、崔征。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刘小强队长、金淑凤队长的带领下,联合检查组一行6人对海港区的秦皇岛市梵浩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秦皇岛市景秀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山海关区派诺克河北农业有限公司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对上述单位的经营资质是否合法、是否经营农资产品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做好现场执法检查记录,待本次检查任务全部结束后统一将本次检查情况进行汇总,总结,通过“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进行上传,复核。    

本次联查,农业农村部门在名单抽取和派发、联合执法检查人员、检查路线安排以及后勤保障等方面谋划科学、准备充,保障了联查的顺利完成,受到了市场部门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