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秦皇岛日报社全媒体编辑部报道后100多万斤滞销红薯卖得差不多了

发布时间:2022-05-12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2-702

本报讯(记者刘旭伟)“卖得差不多了,终于把这个难题解决了!”59日上午,卢龙县石门镇塔子峪村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高永刚带着最后一批7500斤红薯来到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卸货、分发,看着7500斤红薯被“消化”,高永刚和几位乡亲的脸上露出轻松的笑容。

3月底到5月初,塔子峪村人的心情可以用“跌宕起伏”来形容。开春因为疫情没有外地客商来收购,100多万斤红薯滞销,经秦皇岛日报社全媒体编辑部报道后,热心市民、爱心企业和单位伸出援手踊跃订购,解决了大约一半储存的红薯,而且当时周边城市疫情缓解,已经有外地客商来看货、采购,村民原以为剩余的红薯销售不成问题了,谁知没两天周边城市疫情又反复,外销的路子又指望不上了。

要说还是咱秦皇岛人给力,广缘超市、佳源超市两家大型超市继续又各自采购了5000斤,达到两万斤,海港医院和秦冶重工有限公司团购5000多斤。卢龙县乡村振兴专班相关负责人又联系了秦港股份有限公司,“我们一发出消息,大家伙儿都太热情了。”秦港股份有限公司乡村振兴办公室副科长唐磊说,他统计了一下,公司37个部门和下属单位的1500多名职工都参与了订购,总共约3万斤。

经过这一轮爱心订购,塔子峪村只剩了约20万斤红薯,本地商贩会采购一部分,剩余的村民会制成薯干。“今年滞销的问题算是解决了,真亏这么多人给帮忙。”高永刚扛了一个多月的重担终于可以撂下了。

当天,卸完红薯,高永刚和乡亲们又马不停蹄地跑了好几个地方送锦旗,他代表全体村民向给予帮助的几家单位和企业表达谢意:“滞销的红薯卖出去,乡亲们能安心了,是咱秦皇岛人帮助我们渡过这个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