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市教育局积极推动幼儿园开设托班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6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2-774

今年,省、市将托育工作纳入民生工程(民生实事)。省下达我市千人口托位数为1.9个,托位任务数5985个。托位供给有多种方式,其中幼儿园开设托班招收2至3岁婴幼儿是增加托位数供给的主要方式。

为确保完成省下达的托位数责任目标,更好地满足群众入托需求,市卫健委作为开展托育服务工作的牵头部门,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联合发力推动托育工作开展。5月12日,蒋玉洪主任带领委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市教育局,与局长刘红军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就联合推动幼儿园开设托班、增加全市托位供给工作进行专题研讨。与会人员围绕国家、省对开展托育服务的有关要求、我市幼儿园开设托班招收2-3岁婴幼儿的重要性、必要性及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讨论,形成了以下共识:推动幼儿园开设托班,是推动幼儿园特别是民办幼儿园今后更好发展的有效途径,应积极推动有关部门制定出台补贴、收费等具体扶持政策,充分调动各类幼儿园招收2-3岁婴幼儿的积极性。同时,各级卫健、教育部门要加大对招收2-3岁婴幼儿的幼儿园的监管服务,推动其更好地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近期,两部门将采取联合发文的形式,对全市幼儿园开设托班工作进行专门部署。